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开学第一课:不一样的“法治之旅”

  • 本站
  • 2024-03-08 10: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面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该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近日,望江县文凯学校80余名学生在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望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找到了答案。

当天,望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未检办主任、文凯学校法治副校长莫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望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重点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欺凌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有关知识,呼吁学生们不做施暴者、旁观者。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要勇敢说“不”,看到同学被人欺负要敢于站出来见义勇为,相信“法”不会向“不法”让步。

此次法治之旅,不仅让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对待校园欺凌,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同时积极引导青少年敢于向不法行为说“不”,做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作者:黎先正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