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安庆望江高士镇:“党建”执笔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 本站
  • 2024-03-14 11: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走进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虎山村,一幅幅墙绘作品用独特的视角和笔触,让艺术与乡村融合,展现了高士镇的乡村文化力量和本真之美。

近年来,高士镇党委、政府与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以乡村为纸,执笔“党建红”,找准发力点,全力打造宜居、文明、平安高士,努力绘就乡村蝶变新画卷。

执笔“党建红”,赋能“发展红”

高士镇以“紧紧围绕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努力夯实园区扩容、集镇建设两大平台,奋力建设农业产业强镇、工业经济重镇、文旅康养名镇三个强镇”为发展战略,始终做好“党建引领与工作推动”“平安建设与经济发展”“产业培育与镇村建管”“抓主抓重与落细落小”四个统筹,坚定不移地实施“党建治理提档”“作风能力提升”“产业招商提标”“镇村建管提级”“乡村振兴提效”五大系列工程25项具体行动,作风建设不断优化、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社会面貌焕然一新。

执笔“党建红”,助推“文明绿”

高士镇通过挖掘先进,开展“最美庭院”“最美望江人”“安庆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评优评先活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圆心,立标杆、树新风,将影响辐射到周边的各个角落。

高士镇还开展“五手”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充分发挥“一把手”“巾帼助手”“小手拉大手”“乡贤援手”“党员抓手”等“五手”作用,形成“群众从站着看,到跟着干,再到自觉干”的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实现乡村“一刻美”向“长久美”转变。

执笔“党建红”,引领“法治蓝”

高士镇以“四事四权”工作法为主抓手,以“塑性”“铸魂”为切入点,推行村民理事会“一会三治”,深入推进文明新风倡导行动。通过“网格管事集民情、群众议事聚民意、‘五老’调事润民心、支部说事解民忧”,构建“收集汇总—研判交办—办理反馈”的工作闭环,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以组织引领、一揽统管、常态走访、定期说事、接诉即办等方式,构建“一网覆盖、四级联动”社会治理新模式,激活党员“红细胞”、架起干群“连心桥”,画好调解“同心圆”、筑牢调解“硬堡垒”、打造和谐“新家园”,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作者:黄佩佩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