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党建引领,筑牢防诈反诈安全防线

  • 本站
  • 王超
  • 2024-03-18 11: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屡屡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提高安全感,黄甲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化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预防电信诈骗工作中狠下功夫,筑牢防诈反诈安全防线。

加强学习,筑牢反诈“守护力”。学无止境,反诈先学。农庄村深入贯彻党建引领原则,成立反诈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第一负责人。通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镇村干部、网格员、村民进行反诈知识培训,使大家深入了解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并制定一系列应对措施,倡导“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联合防范,形成强大反诈合力。

强化宣传,增强反诈“免疫力”。黄甲镇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广泛传播反诈知识,在全村敲响安全警钟。微信群、朋友圈成为我们线上宣传反诈信息、解读反诈案例的重要阵地。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村居“大喇叭”和走访入户宣传反诈信息,提升村民的警觉性。累计入户宣传54余次数,发放防诈宣传册160余份,不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升村民防诈本领。

多方联动,提升反诈“凝聚力”。为了构建强大的联防联控体系,黄甲镇与当地电信运营商紧密合作,建立防骗热线和举报平台,快速响应处理电信诈骗线索。对学生、企业、老年群体分别制定防范措施,通过针对性防诈反诈举措,提高不同群体的防诈技能。黄甲镇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抓实干、群防群治”的原则,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为群众筑起坚实的反电信诈骗安全屏障。

下一步,黄甲镇将继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技能,携手同心,筑牢防诈反诈防线,共建平安黄甲。(作者:王超 初审:梅关怀 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