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安徽经济网 丨怀宁:搭建警企“连心桥” 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 本站
  • 江亭亭
  • 2024-03-25 14: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3月13日下午,在怀宁县跨境电商产业园,怀宁县公安局民警给参加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推进会的企业负责人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开春以来,怀宁县公安局坚持治安管控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服务能力重要载体,以《全省公安系统积极参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为指引,聚力聚焦企业发展重点环节,立足职能定位,系统规划、主动履职,积极推出“靶向施策、优质服务、打防结合”多项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稳定服务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标统筹推进,对企施策更精准。建立“警企联盟”,签订结对协议书,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通过“警企微信群”、“警企直通车”、“警企恳谈会”,主动向企业提供各项服务,广泛宣传公安服务事项指南,全面落实公安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措施,方便企业员工和辖区群众办理户籍、身份证等高频服务事项“一次办”。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警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8次,在微信群发布惠民政策、企业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等信息120余条,答复企业咨询难题28条。

创新服务举措,服务保障更靠前。深入开展入企大调研活动,由局领导和属地派出所为主,分级分类对辖区重点项目落实“警企对接”,通过实地走访、沟通交流,全面掌握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对公安机关打击、防范、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建立需求清单、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聚焦打防管控,营商环境更安全。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加强对企业财会人员的面对面宣防,通过网络矩阵定期发布企业诈骗预警提示、辖区案事例等信息,时刻保持宣传阵地的鲜活性,确保适应不同企业和员工的需求,全力打造“无诈企业”。加大企业周边巡逻频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有效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常态开展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主力军作用,加大涉企犯罪打击力度,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暖商的浓厚氛围,全力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