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反邪教专栏

安徽太湖县突出五类重点人员 常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12-01 15: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安徽省太湖县紧紧抓住“两长”、中小学生、信教群众、流动人员和普通群众“五个重点”,常态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反邪教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和巩固了“无邪教”示范创建成果。

一是突出“两长”,增强基层反邪教队伍力量。太湖县利用疫情防控建立起来的“单元长”“联防长”制,将全县6280名单元长、联防长作为反邪教宣传员,加强“两长”反邪教知识教育培训,及时将各类防邪反邪宣传知识推送至“两长”微信群,再由“两长”将反邪教知识推送至住户。

二是突出中小学生,增强识别邪教能力。太湖县县委政法委与教育局、团县委、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团员学生拒绝邪教签名承诺”活动,将防邪知识作为学校教育教学重要内容之一,深入开展课内课外“十个一”反邪警示教育活动。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县组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签名承诺活动的学校有32所,受教育学生达12000余人次。

三是突出信教群众,增强以正反邪能力。利用太湖县禅宗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和信佛教群众众多的实际,县委政法委、宗教局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宗教场所负责人反邪教责任。同时,开展“宗教抵制邪教示范场所”创建活动,对教职人员听信传邪教的“一票否决”。西风禅寺、海会寺、观音寺等建立宗教和防邪知识宣传栏。县委政法委还派员参加宗教月学习例会,对教职人员予以授课,明确其为防邪信息员,及时向反邪教协调室、宗教局报告有关情况。

四是突出农村人员,增强科学文化素养。针对农村受邪教裹挟的基本是老弱病残、文化程度低、思想封闭的群众的特点,太湖县创新反邪教宣传教育方式,采取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如:发放印有反邪宣传内容的围裙、雨伞、脸盆共1万余份;联合移动公司,发送含反邪教知识的温馨短信;联合文旅体局、演艺公司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演出黄梅戏等反邪教节目;联合县妇联开展无邪教家庭创建活动,发放印有反邪知识的手提袋2万余份;利用农村无线广播播放反邪教知识,在太湖电视台不定时播放反邪教宣传片。

五是突出流动人员,增强抵制邪教能力。针对五千年文博园、花亭湖等旅游景区和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流动人口多的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广场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防邪知识咨询。如:在五千年文博园景区的海会路打造1000米200块宣传标语的反邪教宣传一条街,法治广场、花亭湖旅游码头LED屏不定期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农贸市场门口建有防邪知识宣传栏等。通过多形式宣传,严防外来邪教势力渗透,筑牢反邪最后一道屏障。(县委政法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