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反邪教专栏

宿松:复兴镇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常态化宣传

  • 宿松县复兴镇
  • 叶道松
  • 2021-02-09 15: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复兴镇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常态化宣传教育,全方位使辖区广大群众了解邪教的危害,提高了识别、防范及抵制邪教的能力。

一是充分发挥村民组长、党员及群众代表的宣传作用。复兴镇将全镇243名村民组长及广大党员和群众代表作为反邪教宣传员,在召开组长会议、群众代表会议及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时,逢会必讲,以会代训,加强对村民组长、群众代表、党员的反邪教知识教育培训,各村(社区)及时将各类反邪教宣传知识发送到各微信群,镇综治中心印制反邪教宣传折页分发至各村(社区),由村民组长将反邪教宣传折页送至各家各户。

二是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发挥“小手牵大手”的带动作用。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团委等部门每学期都深入到各中小学进行反邪教宣传,各学校将反邪教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中小学生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小手牵大手”地传授给家长,增强自己及家长的反邪教能力。

三是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科学素养。农村留守老人、妇女文化程度低,思想封闭,容易受到邪教的危害,镇平安办、司法所联合妇联、文化站等部门采取发放印有反邪教宣传的围裙和小扇子、送戏下乡契机演出反邪教节目等形式进行针对性宣传,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无邪教家庭的创建活动,组织舞蹈比赛、歌咏比赛等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