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反邪教专栏

告别迷信,走向阳光

  • 本站
  • 吴涛
  • 2023-06-05 11: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手段宣传各类邪教思想,严重影响了社会和家庭的稳定。为了维护水岭村和谐稳定的环境,我们村利用“双提升”走访同时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邪教组织的核心特征是利用各种手段来控制和洗脑成员,在短期内使其感到心身安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步扭曲其思想、情感和行为,失去对现实世界的正常判断能力。最终,邪教组织往往会使成员沉溺在虚幻的幻想之中,对家庭、社会产生极大危害。为了防范邪教组织的侵害,我们村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以提高村民的反邪教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反邪教宣传手册和海报的发放。村两委、工作队、联防长逐人逐户行发放,让村民了解反邪教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组成宣传队伍,逐户宣传,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向村民宣传邪教组织的危害和如何防范邪教组织的方法。

二、反邪教知识讲座开展。村两委进入村民组开展反邪教宣传讲座。在宣传讲座上,让村民了解邪教组织特点,及时识别并防范邪教侵害。

村民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被邪教组织的花言巧语所影响。同时,应该积极参加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在此,我们呼吁认真对待反邪教宣传工作,支持反邪教宣传的开展,共同营造一个阳光、健康、和谐的乡村。(作者:吴涛  初审:汪方义  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