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反邪教专栏

桐城市文昌街道三里社区:珍爱家庭 抵制邪教

  • 本站
  • 陈玲
  • 2023-06-25 09: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家庭和睦,避免居民被不良思想洗脑,三里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深入群众号召大家共同抵制邪教,共建平安社区。

营造氛围——提高警惕性。在辖区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在各小区宣传栏张贴《警惕邪教“全能神”危害社会》宣传单页,通过微信群揭开邪教组织“全能神”的真相,告知辖区居民邪教是如何通过洗脑精神控制,然后不择手段骗敛钱财,导致一些家庭妻离子散、六亲不认、家人离家出走,所以大家要坚决抵制邪教。

科普讲解——了解危害性。社区通过开展科普活动,向居民宣传“全能神”是如何对抗政府、破坏社会稳定、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干扰宗教的。通过编造虚假信息、煽动信徒冲击国家机关、围攻执法人员,严重干扰社会稳定;用错误思想毒害、摧残群众心理,甚至使他们丧失理智,制造自杀、自残等极端事件;煽动信徒脱离家庭,奉献钱财、游说他人参与,致使家中老人无人赡养,孩子无人看管,本来和谐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散步歪理邪说,捏造事例进行恐吓,危害干扰正常的宗教活动。

观看视频——倡导科学性。社区组织观看《弘扬正气反邪教》宣传片,快板说唱弘扬社会正气,抵制邪教人人参与,科技之光胜迷信,法治社会尽坦途,倡导大家多参与文体类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保持科学性日常生活,使身心充满正能量,不受蛊惑意志坚定,头脑清醒不上当受骗,让邪教自然无处可钻。

家庭是社区的细胞,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唯有人人参与,共同抵制邪教,守护美好家园,共建平安社区,才能铸就皖美桐都。(作者:陈玲,初审:黄帅,终审:叶贵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