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反邪教专栏

桐城市黄甲镇:“拒毒反邪,筑牢防诈安全网”法治宣传活动

  • 本站
  • 王超
  • 2024-03-14 09: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禁毒、反邪教、反电信诈骗意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涉毒、涉邪案件的发生。近日,黄甲镇平安办开展“反电诈、反邪教、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禁毒、反邪教、防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禁毒、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接着进行相关知识宣传。首先,从拒毒防毒方面,为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当下如何辨别新型毒品伪装方法,以及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让居民对禁毒的法律规定有更多的了解,能够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行为;从反邪教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辖区内居民群众进行详细宣讲,讲解邪教危害,认清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告诫群众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从而能够自觉抵制邪教侵蚀;从预防电信诈骗方面,倡导居民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转账汇款,并向辖区内居民宣讲近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诈骗实例,切实增强居民对各类新型诈骗的辨识度和敏感度,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诈意识,以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禁毒、反邪教、防电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为辖区文明和谐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王超 初审:梅关怀 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