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风采录|徐飞——扫黑除恶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6-29 11: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坚决扫除一切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身为市扫黑办工作人员的徐飞心中的“中国梦”,为了讲好这个梦,实现这个梦,徐飞甘当宣传员,不断思考宣传扫黑除恶,以其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忘我工作、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3月,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保一方平安,和扫黑办的其他同事一样,徐飞放弃了周末休假,成日在办公室草拟工作报告、数据分析、典型案例等材料,协调推进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4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是进入了关键期,一向忙碌的徐飞便以办公室为家,随时准备起草材料、报送信息。因工作需要,徐飞需要连夜将有关材料送往安庆,回到家中时常是凌晨时分,休息不到4个小时,便又投入到当日繁忙的工作中,体能消耗巨大。2020年5月1日中午,仍在与领导商讨下午会议工作的徐飞,终因疲劳过度,晕倒在了岗位上。即便在医院急救期间,徐飞心里想的还是工作,通过微信与领导、同事沟通对接工作,每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后,他才放下心来,配合医生治疗。徐飞在住院治疗仅仅几天后,就重返了工作岗位。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徐飞在除夕夜就以党员身份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领导发出了一条请战信息,“领导,我在应急处置、信息管理、志愿者组织调度方面有所经验,请组织随时召唤!”,表现出了徐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的态度。我市启动一级响应,徐飞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请求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组织批准后,徐飞同便一头扎进六尺巷社区。社区内有数十个物业小区和无物业无单位管理小区需要落实封闭式管理,徐飞就跟随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街串巷,摸清了每一个小区的地理位置、周边道路和出入通道情况。晚上,就连夜参与社区会议,和大家一起根据小区情况制定不同的封闭管理方案,设计表格,设置防控卡点29个。为了解决防控人员紧缺的问题,徐飞与包保的20多个市直单位进行反复沟通协调,一个一个的动员,一个一个的落实,协调动员80多位同志走上防控卡点,确保了每一个无物业无单位主管宿舍小区都有单位包保、有专人值守。为更好地落实卡点管控工作,徐飞组织参与卡点管控的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他自己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召开支部会议,进一步动员和培训,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树立“扬起一面旗、管住一扇门、守护一区人”的思想,建立“以点带面、双卡互动、多点协同”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完成了人员协调任务后,他又投入了巡查工作。每天对六尺巷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逻督查。2月12日中午,徐飞获知六尺巷卡口有群众欲强行闯卡,与志愿者发生冲突的情况后,立即报告领导,并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挺身而出,以自己的身体抵住当事人,保护志愿者,同时义正言辞地对当事人进行批评,引用法律法规教育当事人,有效缓和了形势,避免了事态的升级,后在领导的进一步调解下,当事人主动承认错误,向志愿者道歉。下沉社区工作的三十七个日夜,徐飞没有休息一天,年幼的孩子不舒服,他只是将孩子托付给了妻子和父母,自己依旧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徐飞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了政法委机关疫情防控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项工作,编制方案、拟定分工,和同事一起保障消杀防护物资。安庆市委部署推行疫情防控“单元长”、“联防长”制,徐飞服从安排,参与“两长”制落实工作,建立信息管理机制,编发信息专报。同时,还利用工作之余,为六尺巷社区落实“两长”制、创新方式方法出谋划策,帮助社区完善培训和机制制度,得到了社区党支部的充分肯定。

刚从社区防疫岗位回到扫黑办,徐飞就开始了新的忙碌,为提升我市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徐飞策划筹备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这在安庆市、乃至全省都是首创,没有经验可循,只能自己策划设计、自己统筹安排,白天收集素材文字图片,协调协办单位,晚上修改稿件,草拟方案,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成果展的策划和筹备工作,并创新活动方式,变定点展出为巡回展出,邀请“两长”参与,探索“两长”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实践。2020年4月24日,成果展隆重开幕,得到了安庆市委政法委、桐城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夜以继日作奉献,扫黑除恶保太平。时刻处在“拼命干”状态的徐飞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像扫除垃圾一样扫除一切黑恶势力。做好政法工作,就是保卫老百姓的安宁生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