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政法干警进网格】全市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视频会召开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5-08 20: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8日,全市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安庆市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实施方案》,交流了大观区“政法干警进网格”先行先试经验做法,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别对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作了部署。

黄杰指出,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是彰显政法机关人民属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冲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政法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对我市创新治理方式、夯实基层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狠下功夫,坚持民意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聚焦政法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落实落细活动各项举措。要建立上下联动、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做好工作保障。要建立健全机制,切实将网格建设成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回应群众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群众工作能力、树立政法机关良好形象。

黄杰强调,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是中央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统筹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扫黑除恶再加速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六清”目标,发起凌厉攻势。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六清”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摒弃“过关”思想,持续攻坚发力。要强化斗争举措,明确工作重点,务实高效推进,坚决打赢“六清”行动攻坚战役。要持续传导压力,加强组织保障、督导调研和舆论宣传,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四大班子分管负责同志、公检法三长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