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政法干警进网格】迎江区:政法干警进网格,积极发挥“四员”作用

  • 本站
  • 迎江区政法委
  • 2020-08-26 0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的政法干警,滨江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姜浩伟积极发挥“四员”作用,扎实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

当好“联络员”。姜浩伟第一时间加入单元长交流群和每栋居民的微信群,表明自己的身份,深入了解居民所需所想,时刻关注网格动态。自五月份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以来,共进网格走访11次,走访居民243户,走访人员包括网格所有单元长、“两代表一委员”、重点人等必访人员。

当好“服务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反映房屋漏水问题,他立即联系物业工程部进行现场查看和维修;居民反映居民楼中存在打牌扰民现象,他上门进行劝导并上报所在社区综治部门进行定期巡查。

当好“宣传员”。在深入网格走访的过程中,他对政法部门工作开展、法律法规、法律援助惠民政策等进行宣传,针对符合条件、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提供对应法律服务,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当好“调解员”。他积极参与社区“访调对接”工作,参与调解4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起。当事人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及时引导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积极引导法律援助。(滨江街道  撰稿:姜浩伟  审核:程先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