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政法干警进网格】迎江区:新洲乡政法干警进网格 化解矛盾保平安

  • 本站
  • 迎江区政法委
  • 2020-08-26 08: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平安乡村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促进社会长治久安,新洲乡政法干警积极下沉基层网格,会同村联防长、网格长,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禁赌毒”“扫黑除恶”等宣传,推深做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工作。

5月28日,网格民警余胜在天然村走访时,了解到老人代某某已80岁高龄,其四个子女因赡养问题产生积怨。为及时化解矛盾,余胜多次电话联系老人子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老人子女冰释前嫌,成功化解了矛盾,老人的赡养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6月17日,余胜了解到村民张某某与叶某某两人因债务纠纷问题,多次发生争执,余胜将两人召集在一次,宣讲法律知识,引导双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最终促成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余胜充分发挥政法干警职能作用,深入一线,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自“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开展以来,政法干警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当好法律“宣传员”、生活“服务员”、问题“联络员”、矛盾“调解员”,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和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截止目前,政法干警共下沉112余人次,走访村民群众58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个,解决群众难题35余起。(新洲乡 撰稿人:刘洋  审核人:鲍成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