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政法干警进网格】大观区:集贤路街道依托“周三有约”平台 听民声 解民忧

  • 本站
  • 大观区委政法委
  • 2020-09-30 16: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政法干警进网格“周三有约”工作开展以来,集贤路街道紧扣重点、中心工作,借助“周三有约”平台,强化市域化管理,整合政法干警资源,多举措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每周三,政法干警按网格片区和社区网格员、单元长上门入户,走访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困难群体、高龄老人,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社情民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对居民之间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关系矛盾等问题提供法律常识支持,引导居民群众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二是广泛参与,服务内容形式多样。街道、社区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化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了“小矛盾不出社区、大矛盾不出街道”。同时,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对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会商,现场实地查看,寻求解决办法。碟子塘社区怡庭公寓前消防通道长期被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堵塞,附近居民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市交警一大队吴警官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保证了居民正常安全出行。

三是解决疑难问题,“周三有约”工作成效显著。街道社区在开展“周三有约”工作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紧密联系重点时段及中心工作,重点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工农街菜市场周边商贩长期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乱倒,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反应强烈,街道联合区城管、工商、派出所共同执法整治,提升了辖区文明程度。花亭西村一楼违建严重阻碍了老旧小区改造,政法干警们不分白天黑夜、不厌其烦地上门宣传教育,动员居户拆除违建支持小区改造,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违建全部拆除,小区改造施工顺利进行。诸如此类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消防隐患、公共设施老化、商铺油烟污染及邻里、家庭婚姻矛盾等重大疑难问题,“周三有约”工作开展以来共解决了六十余起,居民反映热烈。

集贤路街道政法干警进网格“周三有约”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居民为根本,以赢得居民信任和支持为工作目标,积极为民服务,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实效,提升政法干警进网格“周三有约”工作,更好地服务居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