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网格日记(公安篇) | 鲍燕飞:警花的一天,是这样的……

  • 本站
  • 大观区委政法委
  • 2020-11-27 16: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是菱湖派出所的一名网格民警,我所在的网格在华茂小区第十网格,其中居民户252户,一半为出租房。

9月9日上午9时,我与网格员老鲍按约定的时间在小区楼下见面,今天我们要一起上门走访出租户,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同时向居民做“安全感、满意度”调查。10时30分,结束走访,回到所内,我又马不停蹄地将走访采集到的人口信息录入派基系统,整理“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表,撰写工作日志,将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登记到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日志之中。

下午15时,是每周的“周三有约”座谈会的时间。我来到东二巷社区会议室时,这里已经来了很多网格员、单元长。座谈会上,各网格员、单元长将近期搜集上来的问题提出来,根据提出的问题,网格民警同社居委工作人员一同商量拿出解决策略,并约定下一次上门走访解决问题的时间,力争小问题不拖拉,及时了解及时解决。

16时10分,结束会议之后,我同社居委人员来到了大园小区,因为我不仅是网格民警同时也是整个东二巷社区的社区警长,今天这里有两户居民因房屋改造引发漏水纠纷,之前已做过调解,今天再去是回访看看解决情况,住户程某看到民警和社区人员的到来,紧握着我们的手向我们表示感谢,说现在的网格化服务是为老百姓干实事,为自家解决了难题。

17时05分,与社区人员分别后,我并没有回派出所,而是绕道去了华茂C区的会所,因为上午走访华茂居民楼的时候,有居民反映会所的噪音比较大,影响居民休息。这时候正是会所开张营业的时间,在会所内见到了会所负责人,民警向负责人提出要降低KTV音量,不能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会所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民警工作。

17时40分,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所内已到下班的时间,我还不忘在工作日志中记录下一天的工作内容和待解决事宜,同时做好总结。因为我总是秉承“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社区的事情细小繁杂,但每一件看似细小的事情都可能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大事。一天的时间有限,很多工作都在平时,所以要将每一件事都要详细的记录下来,时常的翻翻看看,以免忘记遗漏。我,用脚步踏遍社区的每一寸土地,把温暖送进群众心中,用平凡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