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政法干警进网格】望江:检察干警进网格 “双提升”得到有效促进

  • 本站
  • 姚云
  • 2021-02-04 09: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0年,“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推进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得到“双提升”,望江县人民检察院19名检察网格干警下沉到6村2社区,投身到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主战场,赢得村民群众的信赖。

部署周密,责任压实到位2020年初,针对人民群众安全感、检察工作满意度测评结果靠后的实际,该院在县委政法委统一安排下,再发动、再动员,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检察长抓全面、班子成员联系督查乡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的工作机制。院政治部会同纪检组、检务督察部门对抽调的干警谈心谈话,阐明活动要求,重申工作纪律,并安排有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干警对网格干警开展速成培训,传授群众工作方法技巧。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从制度层面为推进“双提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精心组织,宣传力度到位检察干警进网格与“双提升”工作业绩直接挂钩,更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以乡村大讲堂、检察联络室等为平台,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开展专题讲座8场次。利用“三微”新媒体开展宣传,委托联通公司对望江籍联通用户推送信息3次达21万余人次。在经费较紧的情况下,安排7万元专款用于10个乡镇及5个专项重要场所开展扫黑除恶“送戏下乡”巡回宣传。对案件当事人、线索举报人、有效报警人和信访投诉人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22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建议15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行动迅速,活动成效凸现坚持“周三有约”,检察网格干警主动当好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和调解员,落实“上门入户走访、矛盾纠纷排查、合理诉求解决、政策法规宣传、困难问题帮扶”举措,开展一次入户走访、送上一封公开信、组织一次问卷调查、发放一张联系卡、召开一次“两长”见面会,做到重点人群、“两代表一委员”、“单元长、联防长”、投诉举报群众、特殊困难群体“五个必访”,助力平安建设。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群众有呼,我有所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太慈镇马山村网格干警走访中,现场为一刑事案件被告人家属释法解惑,引导其合理诉求,解开七旬老人心头“疙瘩”。茶岭村网格干警释法说理,通过数次的耐心和专心,成功化解一起因房屋产权争议引发的租赁纠纷,保障了承租方某服装公司的合法权益,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华阳镇回龙社区网格干警协助镇村和综治中心,调处一起长达两年多的邻里纷争,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西社区网格干警了解到因工程施工,导致某两户家庭房屋被淹损失严重,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疏通管道,并赔偿财产损失7万余元。高士镇官庄村网格干警关爱因病致贫户,多方寻求政策帮扶,组织发动募捐,帮助渡过难关......这桩桩件件烦事、难事、揪心事一一得到有效化解,切实打通了检察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