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滨江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检查

  • 本站
  • 殷志同
  • 2021-12-30 2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抓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影响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滨江街道联合滨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滨江城管中队等在辖区校园周边开展了联合大检查。

严格市场抽查,开展隐患排查。此次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以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深入校园商场、小卖部等门店,严格审查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经营行为是否规范,店内物品是否过期等、督促经营户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

着重教育宣传,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现场宣传、现场教育,向生产经营者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强化对店主的教育和引导,提高经营者防范安全隐患的警惕性和责任意识。

强化跟踪检查,彻底整治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滨江街道及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隐患不排除、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通过不定期进行回访,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督促经营户抓好整改,彻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联合大检查,共检查了个体经营户十余户,其中对1户灭火器过期、1户灭火器数量不足、1户消防安全栓被商品遮挡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户督促其限期整改。从而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安全校园周边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