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望江推进“平安乡村” 视频监控建设

  • 本站
  • 2022-01-05 08: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8日,记者从望江县政法委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该县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着力打造 “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品牌,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近年来,随着“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建设投入使用,望江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建设不断加强,视频监控覆盖了交通要道、治安卡点、公共场所等,但农村区域监控点位较少、覆盖不足、盲区较多的问题一直存在。如何解决平安乡村建设最后“一百米”问题,望江县委政法委积极与通讯运营商合作,在全县范围内推进“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将在全县新建4050个以上监控点位,接入县“雪亮工程”总平台,并依托综治中心、网格员、单元长、联防长,向群众宣传“平安乡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乡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监控探头4148个,预计12月底整合接入“雪亮平台”。

据悉,截至目前,通过“平安乡村”视频监控找回物品50余次,找回老人、小孩30余人次,协助破获案件50余件,协助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40余人,群众无不点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