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怀宁县腊树镇:“三举措”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 本站
  • 2022-01-05 09: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纠纷风险,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怀宁县腊树镇妇联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每月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度推进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完善措施,狠抓落实。

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各网格长、“三人小组”带头收集社情民意,对于矛盾尖锐的重点家庭和重点人员,建立专门矛盾纠纷化解台账,持续跟踪、限时办结,防止各类矛盾纠纷升级,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把控源头,主动出击。变被动为主动,定期走访排查各村(社区)重点人群,及时化解和消除不安全、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常态化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抓好矛盾纠纷问题的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