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桐城:“四步法”做好平安建设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

  • 本站
  • 2022-08-04 15: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开展平安建设示范村(社区)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决定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因素、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桐城的根本要求。市委政法委坚持以 “四步法”为抓手做好平安建设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

确立一个目标。始终将实现“信访不上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的“三不”目标作为活动开展的根本遵循,积小安为大安,不断提升平安桐城建设水平。

坚持双向约束。设立一年一评制度,建立政治、经济双向约束机制。坚持奖优罚劣,将平安创建绩效和村(社区)书记、“两委”成员的待遇和荣誉挂钩,对达标的上浮绩效工资,对未达标的实行下调,并视情分级进行“黄橙红牌”警示。

实行三方捆绑。构建市镇村“三级书记一齐抓”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和责任体系,构建“党建+平安建设”“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把获评平安建设示范村 (社区)作为“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条件。强化层级部门责任捆绑,将平安建设工作成效作为党建发展综合考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评重要依据。

落实四项标准。对标“组织机构建立、社会安全稳定、纠纷解决有效、乡村治理有序”四项标准要求,组建专门工作专班参与创建工作。针对影响社会安全事件分类施策、科学研判,积极寻找解决问题办法,确保矛盾纠纷就地解决,城乡治理有序推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