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宿松:“警民议事厅”帮商户找回“失踪”白酒

  • 本站
  • 2022-11-18 15: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吴警官,找你有急事,麻烦把你的手机号码发到群里。”11月13日中午,在宿松县公安局破凉派出所韭山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辖区居民邓先生发来一条信息。

社区民警吴新宇收到信息后,迅速将手机号码发到群内,不一会儿,邓先生打来电话。原来,邓先生在破凉镇集市上经营了一家酒店,11月13日上午,他从一辆送货上门的货车上购买了一箱白酒,并将白酒暂放在店门口,没想到中午时分白酒突然不见了。了解事情原委后,吴新宇立刻赶到邓先生经营的酒店,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该白酒是被一位老太太拿走了。

为帮助邓先生尽快找回“失踪”的白酒,吴新宇将老太太的截图照片发到韭山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发动群内成员帮忙了解老太太的身份情况和家庭住址,并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甄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找到老太太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老太太住在破凉镇,以捡拾废品为生,当天上午老太太在路面捡拾废品时,发现邓先生酒店门口放了一个纸箱,误以为箱子及里面的酒瓶是酒店不要的废品,便将其拿走。

随后,邓先生根据民警提供的地址,找到老太太并将“失踪”的白酒带回。事后,民警热心帮助商户找回“失踪”白酒的举动,获得了“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成员的一致点赞。(作者:孙春旺 郭芳兵  初审:何洪明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