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怀宁县委政法委创新五项工作举措 助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本站
  • 政策研究室
  • 2018-08-14 17: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怀宁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创新五项工作举措,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一是组建专职团队。县法院、县检察院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检察工作力量,分别组建由分管领导牵头的专项审判、检察工作团队;公安机关在各警种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30人的专业扫黑队,专职侦办涉黑涉恶案件。

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县扫黑办不断完善线索受理、核查、转递、反馈、督查机制,加强线索摸排与管理;成员单位间加强沟通协作,定期开展通报会商,广辟线索来源。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司法机关内部联动,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牵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每半月就复杂疑难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会商;完善落实县纪委监委与县委政法委的协同机制,强化司法机关与纪检、组织部门联动,发现线索及时实行双向移交。

四是突出精准打击。紧盯13类黑恶势力犯罪打击重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将打击锋芒精准指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五是完善运行机制。完善调度、约谈、通报等机制,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怀宁政法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