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宿松:龙山街道“四举措”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 本站
  • 2022-12-30 09: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自龙山街道成立以来,结合二十大安保维稳、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进村入户大走访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聚焦重点任务,精心谋划推动。为深入落实扫黑除恶决策部署,保障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龙山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街道、村(社区)干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聚焦宣传引导、线索摸排等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各村(社区)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专题研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具体工作措施,带领广大群众掀起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聚焦学习内容,强化理论武装。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两级干部认真学习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的有关要求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出台《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聚焦整治内容,全面精准摸排。以打深打透为目标,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要求各村(社区)每月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摸底,同时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对重点领域进行系统集中排查,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推动预防常态化推进。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扫黑除恶宣传大走访活动,及时召开启动会。在集中开展宣传的同时,街道、村(社区)干部积极入户走访、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切实营造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有力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和谐稳定就在身边。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人民群众更好地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者:石登峰    初审:汪焰平  终审:刘欢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