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安庆市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本站
  • 2021-03-03 17: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安庆市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正风肃纪等,政法队伍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连续3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政法工作满意度指数连续6年稳步攀升,在2020年度全国民意调查中,安庆市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位居全省“双第一”。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政法队伍仍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抓实抓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将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