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宿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展开

  • 宿松县委政法委
  • 宿松县教育整顿办
  • 2021-03-06 08: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政法队伍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位列全市第一方阵,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指数稳步攀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夯实,有力有效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县政法队伍仍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全面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我县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政法机关党委(党组)要承担直接责任,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纵深推进本单位本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要把握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工作要求,全面掌握政策界限,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任务。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三要做好统筹结合。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促进我县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教育整顿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