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望江县组织参加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本站
  • 2021-03-12 09: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0日下午,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举行,邀请安徽大学教授、法学博士陈宏光作专题授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杰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开宝,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政法机关全体干部、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政法干警代表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共计121人在望江分会场参加。

陈宏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溯源、提出、形成和内涵四个维度,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对中国法治本质属性和特征的独到见解、对法治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的整体布局以及对法治保障体系的明确要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的历史意义、系统的理论体系和深厚的思想内涵。

黄杰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一体建设法治安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公开,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找准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平安望江”“法治望江”贡献力量。(李曙斌 何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