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 | 大观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 本站
  • 区司法局
  • 2021-03-12 10: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1日下午,大观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宣读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严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迫切需要。抓实抓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治理念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案件警示教育”等六项学习教育重点,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铸魂工程,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周密部署,明确目标,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成立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聚焦工作重点,紧扣“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标本兼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建设、特殊人群管理、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凝聚工作合力,要把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落实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相结合,抓实教育整顿。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形成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合力推进的工作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教育,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给司法行政队伍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着力于构建一支有思想、有忠诚、有纪律、有战力、有担当、有素质的司法行政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