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驻安庆市指导组与安庆市教育整顿办 召开第二次联席工作会议

  • 本站
  • 2021-03-26 20: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3日下午,省驻安庆市指导组与安庆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二次联席工作会议,通报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督导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驻安庆市指导组组长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黄冰霓、孟祥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中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直有关部门、市直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整顿办主任参会。

会议指出,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各政法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启动推动,实现了良好开局。会上,省驻安庆市指导组副组长黄冰霓通报了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督导情况,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强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尤其是地方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市县教育整顿办要认真总结分析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吸收近期工作初步成效,把成功做法经验化、管用措施制度化,发挥更大借鉴作用。要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二是要系统把握,全面推进。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政法单位各项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做到教育整顿工作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紧盯学习教育阶段的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突破,绝不允许有漏项缺项。三是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瞄准既定目标,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盯落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要把教育整顿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当作政法队伍强身健体的“关键一招”用心用力,学出优良作风、学出能力水平、学出明显成效。四是要入脑入心,深入推进。坚持将学习教育环节贯穿始终,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参学率,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多种方式多项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做到政治学习要有高度、党史教育要有厚度、警示教育要有深度、英模教育要有温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

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针对第一阶段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教育整顿办主任,市直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就问题查纠整改、下步工作部署与省驻安庆市指导组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