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

  • 本站
  • 2021-03-14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2日,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共14人参加。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孟祥新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精神、整体部署及安庆市进展情况,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教育整顿及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14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干警进网格”、法治宣传教育、切实解决执行难、办案流程和办案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杰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指出的问题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他指出,实行开门整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不仅是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也是政法机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更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有效途经。

会议要求,要将开门整顿贯穿始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要将为民服务一以贯之,时刻关注群众的“烦心事”,认真解决群众的“揪心事”,努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将问题整改抓实抓好,认真梳理收集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点对点交办有关政法单位,实行闭环管理,加强跟踪问效,推动责任落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