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 本站
  • 2021-04-02 23: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计划安排,3月31日上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张祥安以“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实效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深情的主题党课。

张祥安书记的主题党课,令人深思、发人深省、昂扬斗志、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在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当天下午,安庆市中院立即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强调要将张祥安书记的专题党课作为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融汇贯通。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教育整顿一抓到底、落地落细。要坚持双抓双促,切实把教育整顿同激发法院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进百强、上台阶”目标要求,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创优“两大工程”,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干警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张祥安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坚决做到“四个毫不动摇”“六个贯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检察队伍,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做好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充分履职尽责,将市委书记专题党课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办案、高标准司法、高质量服务的实际效果。把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加以整改,着力推进法治化环境建设。

全市公安系统以开办专题研讨班、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为支点,全面提升干警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局长张青表示:“要深入学习市委张祥安书记的主题党课内容,领会其精髓要义,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祥安党课报告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书记党课报告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强调以学习市委书记张祥安党课精神为契机,全面向纵深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着力加强对学习教育环节的跟踪问效和查纠整改环节的精准谋划,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太湖县在专题党课结束后迅速就学习贯彻专题党课精神作出部署,太湖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程志祥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好张祥安书记的专题党课精神,并贯彻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当中,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谋划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把教育整顿活动与政法系统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使政法各项工作通过教育整顿得到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

大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对照“四个毫不动摇”要求,坚决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切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检测评估,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将教育整顿推向纵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