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深入践行复议为民宗旨

  • 宿松县司法局
  • 方春红
  • 2021-04-06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县司法局真抓实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前,县司法局办理的一起行政复议案件,将复议申请人许某(被害人)所提起的医疗费赔偿申请积极化解。虽然民事主体间的人身伤害赔偿应当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但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讼累和经济负担,我局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办理该案前后,通过积极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沟通,并到涉案当事人廖某居住地,面对面疏情理、摆事实、讲法理、与他一起算时间帐、经济账、法律帐,廖某完全理解后,当即作出了承诺:一定赔偿被害人的所有医疗费。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县司法局本着“以人为本”“复议为民”宗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更加多角度多方位致力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并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实在在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中。(方春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