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望江县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系列活动

  • 本站
  • 望江县司法局  黄远
  • 2021-04-07 16: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望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结华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带头深入到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宣传乡村振兴内容。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从兴在帮扶联系点太慈镇白莲洲村脱贫验收后,专程到联系户虞永生、虞成发、虞成应、虞兵等户走访慰问,对虞永生家父就业,极力帮其联系有关部门;对虞成发、虞成应二户主助其联系就医。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碧云深入到高士、长岭等乡镇、村进行政法干警进网格、进村入户大走访,深入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向群众宣传生产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知识。

3月21日,望江县2021年第一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开班,全县124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培训,县司法局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从培训目的、前期学员摸排情况、年龄和能力要求、培训工种的选择、培训期间遵守规章制度等方面提出要求。

望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了法律援助“最多跑一次”,推进法律援助服务更加便捷、优质、高效。杨湾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探索法律服务新模式,推行阳光接待,实行阳光服务,提高了服务群众的工作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受到了社会群众一致好评。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望江县司法局凉泉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沿街商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活动。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推动了司法行政部门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华阳司法所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实践实干中为民办实事。华阳司法所经常与群众打交道,在工作中我们认真倾听、耐心讲解、细心指导,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用真情真心温暖群众,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和千家万户。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强化外力推动,切实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来评判。望江县司法局雷池司法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雷池乡司法所所长吴结银同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扎根基层三十年,做到了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尽职尽责,用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群众,用公道爱心调解各种矛盾纠纷。

长岭司法所坚持以为民服务为第一信号,及时关注民生、留意民情、为民分忧,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虽是小事、平常事,但听到群众的笑声,看到群众生活的和谐幸福,联系群众的“小事情”也成为民服务的“大文章”。所长胡应霞同志始终以扎实的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情系基层,把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

鸦滩司法所所长张长林同志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赤诚之心,不辞劳苦、不畏艰辛,深入细致、热情耐心地排查化解了全镇多起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深受群众赞誉,其本人也被司法部授予“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赛口司法所所长汪鹏同志,2019年初,接受组织安排到本镇万全村担任党总支书记,所长+书记成为了他的名片。他每天往返于镇村之间,不仅没有带来负担,反而拉近了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按照县委政法委的部署,他又成为了政法干警进网格的一员。他认为:司法行政干警要当好‘联络员’,就要主动亮身份、递名片,村里外出务工的百姓多,既然不能“面对面”,就只能“键对键”,利用微信进‘圈’入‘群’,了解他们所想所急所盼。“周三有约”被他改为“每日有约”。万全村共有3个大片,共17个村民组,2个党支部,每个屋场和每个支部都建起了“微信群”,定期推送县镇相关政法工作动态以及法律法规政策,群众对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部门的知晓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太慈司法所所长徐先志同志带领所内人员,充分发挥村调解委员会和老党员、调解积极分子的作用,运用法律、道理、情感多种方式成功调处了数起工伤、交通事故,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贡献。

高士司法所所长吴文竹同志认真落实教育帮扶措施,每月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其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掌握他们的实际问题,寻找具体解决途径。一系列的措施,既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监管帮扶职能,又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心理和行为向良性转变,使他们能够重新融入社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