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黄杰赴宿松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宿松县委政法委
  • 柴少干 刘欢欢
  • 2021-04-15 09: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4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率队到宿松县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王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县委副书记王国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陪同督导调研。

在县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黄杰指出,宿松县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先行先试,建成全省第一个县域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为全市打造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样板。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检察院检务中心、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黄杰和基层政法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深入交流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他要求,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升学习质效,紧紧围绕各单位工作职能,通过“政法干警进网格”“周三有约”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随后,黄杰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黄杰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松县委高度重视,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压力传导;政法各单位围绕教育整顿主题主线,“规定动作”扎实有力,“自选动作”务实有效;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黄杰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打造过硬铁军队伍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中心环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动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决心和勇气,不断增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深入梳理查找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教育整顿中心环节工作落地见效。精准把握政策,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紧紧围绕“问题大起底”,对标对表“6+N”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本地本单位顽瘴痼疾,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工作方案,做到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全面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要筑牢忠诚、弘扬正气,激发政法队伍忠心向党、丹心为民的正能量。围绕“思想大洗礼”,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开展英模选树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干警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共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县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压实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推动各成员单位担起协同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保障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教育整顿同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