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 本站
  • 2021-04-20 08: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4月19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言献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驻安庆市指导组领导汪大兴、孙理想到会指导,市直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五个单位公布了本系统顽瘴痼疾整治的内容和主要措施;与会的各位代表就全市政法队伍服务大局、执法司法、为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黄杰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阶段,政法各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我市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着眼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紧盯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清扫,压紧压实查纠整改环节责任,抓紧抓好本单位本系统顽瘴痼疾整治。要坚守执法为民宗旨。政法各单位要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干警进网格”等载体,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落实到每一项执法司法活动、每一个执法司法环节,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铁面无私、秉公执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教整办要虚心接受、全面认领,尽快形成问题清单,点对点交办有关政法单位。相关政法单位要承担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责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市教整办加强跟踪问效,实行闭环管理,推动责任落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