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情况通报

  • 本站
  • 2021-07-09 16: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力度,深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全市各政法单位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

——深入开展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整治,处理处分9人。

——深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整改问题10个。

——深入开展违规参股借贷整治,发现有违规问题。

——深入推进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整治,整改问题10个。

——深入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司法掮客整治,整改问题2个。

——深入开展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整治,整改问题35个。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政治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贯穿始终。紧盯重点案件清结、顽瘴痼疾清仓、问题整改清零、队伍能力提升等重点环节,集中攻坚、持续发力。进一步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和高质量发展,谋划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聚焦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落实落细各项惠民利民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健全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监督长效机制,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