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安庆市督导 “回头看”工作

  • 本站
  • 2021-07-30 08: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安庆市督导,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副小组长周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学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参加会议。

周若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安庆市、县两级党委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形成环环紧扣、蹄疾步稳的工作态势,各政法单位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实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通过“回头看”,学习教育得到进一步深化,线索处置、查办得到有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正在清仓见底,建章立制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教育整顿各项成果均得到巩固提高。

周若辉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筑牢政法干警的政治忠诚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教育整顿下一步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地推进案件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要组织好重点案件的挂牌攻坚,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清零,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清仓见底,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始终坚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来推动问题解决。要总结、提炼、推广好经验做法,一体推进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管的短板漏洞整改,着力健全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等制度机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了解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需求融入到执法司法的全过程,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突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表率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提升广大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黄杰表示,安庆市政法机关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抓好持续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态长效;巩固拓展整改成效,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聚焦短板漏洞,加快推动“3+4”工作体系机制建设,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深化为民服务实践,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更多元、更高效、更便捷的政法公共服务产品;大抓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督导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太湖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