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六聚焦一推进”不断开创宿松政法工作新局面

  • 本站
  • 2021-03-09 0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杰在会议上明确的“1+4*2”总体思路,为我们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宿松县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1+4*2”总体思路,严格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具体实际,通过“六聚焦一推进”奋力推动宿松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松、法治宿松。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增强政治“三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三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做好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聚焦平安建设,实现“三安”目标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反邪教专项斗争,不断挤压邪教活动空间,确保国家安全。推深做实“1+9+N”风险防范体系,确保社会安定。依法严惩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大力实施“平安细胞”工程,深化基层与行业平安创建,推动平安创建向各领域各行业延伸,确保人民安宁。

三是聚焦法治建设,优化“三大”环境不断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政法公共服务环境。构建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宿松县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规范化运行,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做实监督“六大监督”,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机制,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四是聚焦体系建设,构建“三共”新局面。继续推进社会治理“六网”建设,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宿松样版”。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着力推进“一站式”解纷服务。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持续开展“三社联动”,全面推进村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

五是聚焦基础建设,健全“三个”机制健全乡镇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完善基层平安建设机制,继续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通矛盾化解、风险防范最后“一纳米”。探索推进精细化服务管理机制,落实城区“一格一警”、农村“一村(社区)一警”,扎实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六是聚焦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铁军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注重把握抓好关键少数与全员覆盖、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开门整顿与严肃纪律、当下治与长久立等原则要求,有力有效有序推动我县教育整顿工作,全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七是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扎实做好专项斗争总结,固化有效经验,探索建立扫黑除恶工作机构、人员、机制常态化运行模式,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意见》,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彻底铲除黑恶滋生的土壤。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宿松县政法机关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实在在的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