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大观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 本站
  • 2021-03-09 10: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4日下午,安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杰书记深刻总结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阐释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部署了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重要任务,为全市政法各单位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围绕黄杰书记的讲话,对标今年政法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谈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

一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要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安排,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在全区政法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水平。当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启动,我区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详细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了50项工作举措。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工作,实现学习教育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部门联动责任到位、查摆问题到位,确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实效。同时,抓好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紧扣重大节点安保维稳,进一步提高涉稳化解水平。健全完善重大涉稳风险研判、防范化解等机制,抓紧抓实重点群体的教育管控,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帮扶解困、教育稳控等工作,努力消除不稳定隐患。充分发挥区乡两级信访维稳安保指挥部作用,加强信息调度、会商和研判;持续跟进信访积案化解,健全落实定期接访、约访、下访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四是紧扣人民群众安全满意目标,进一步提高平安大观建设水平。要不断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提高平安创建参与率。要继续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治安防控,落实“1+9+3”防范风险化解体制机制,深入推进1名政法干警、1名网格长和N名单元长的“1+1+N”扁平化综合治理体系,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坚持思想不松、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总结固化有效经验做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继续巩固“10+N”工作成果,充分发动群众举报力量,拓宽线索发现渠道,及时掌握新线索;常态化滚动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突出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全区治安环境;紧盯“两委”换届,落实县乡联审,强化区领导分片包保督导,持续巩固和谐平安大局,实现我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五是紧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以红领工作站为统领,以“五大平台”载体,以“五大机制”为保障,继续加大基层赋权增能减负力度,加快“1+9+40”智慧大观联动中心标准化建设进程,落实实体化运行。对标各项任务,集中攻坚,提升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质效,推深做实“1551”大观模式。加强综治中心实战化运作水平,突出网格管理,继续优化完善“单元长联防长”两长制,实现“小事一格解决,大事全网联动”。持续推进“政法机关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依托基层政法机关现有品牌资源,努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推动基层治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大观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汪宏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