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扛起政法责任 谱写政法新篇

  • 本站
  • 2021-03-18 09: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快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在安庆贯彻落实的“动员令”,为全市政法系统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作出了总体谋划。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谱写怀宁政法新篇章。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服从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案件评查等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怀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筑牢安全稳定屏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安全底线。强力推进反邪教工作和深化反奸防谍斗争,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

严密防范各类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工作基点放在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上,全面提升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为建党100周年创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源头防控治理、多元排查化解、稳定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深化重信重访和非访专项治理,坚持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结合政法工作职能,强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保障,聚焦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堵点,找准执法司法工作结合点,严格落实执法司法平等保护机制,持续深化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巩固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成果,推动综治视联网建设全覆盖。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责任,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统筹全县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全县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怀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小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