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政法英模】詹超:忠诚履职尽责 为民守护平安

——大观分局十里铺派出所副所长詹超

  • 本站
  • 2021-04-23 10: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詹超,男,45岁,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十里铺派出所副所长。他凭借坚强意志和崇高的品格,胸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一直奋战在执法办案的一线,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与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耐艰辛、守清贫、抗诱惑。先后被评为 “刑侦工作专项行动先进个人”“执法办案能手”“优秀治安民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复员转业军人”、全市“优秀兼职教官”,多次受到嘉奖。

立足本职,攻坚克难

作为一线执法办案民警,詹超同志坚持走群众路线,积极参与执勤执法工作,转变观念,认真探索新时期公安工作的新路子,积极服务辖区群众,维护一方平安。

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主动承办协办重大疑难案件。在2017年,詹超主办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905”网络赌博专案,由于案件涉及到跨国,社会影响极坏,詹超与专案组干警多次到云南、合肥、广东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研判,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上网追逃2人。十多年来,经他参与办理的各类案件87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61人。先后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跨境网络赌博案件、刘报系列盗窃案、李刘军涉嫌故意杀人案等一批大要案,并多次协助配合其他单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

疫情防控期间,詹超加大对涉疫案件打处力度,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以及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政府决定、命令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2021年2月3日深夜,他配合重庆警方在辖区快递集散点成功拦截6000余只假冒伪劣口罩,协助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2月4日、6日,分别行政处罚6名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政府决定、命令人员。辖区有40余名湖北返宜人员,少数人员抵触情绪严重,经常违反规定。詹超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一上门宣传政策法规,支持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时劝返”的任务。

锐意进取,提升业务水平

无论是作为基础一线民警还是作为警务实战兼职教官,詹超始终注重在学习和思考中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服务水平,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适应和驾驭新形势、解决新情况和新问题的能力,在维护一方平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詹超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勤学苦练,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无论是在危机四伏的一线接处警工作,还是在平凡而神圣的教学讲台上,他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詹超的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通过对群体性的堵门堵路事件到打架斗殴、邻里纠纷等各类警情的处置,使他认识到一线民警缺乏系统有效的实战技能和战术训练,现场执法的规范意识和程序意识不强,是造成民警伤亡的根本原因。因此,他在一线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将满腔热血投入到训练、教学工作中,总结出了一套基层民警喜闻乐见又易于接受的训练方法,应用到日常教育训练中,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有效的提升了参训民警的技战术水平。在詹超的组织下,开展的“四随”练兵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练技能、健体魄,教学效果明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多年的训练,给他的腰部、膝部造成了难以痊愈的伤病,但他还是忍着伤痛,坚持训练,坚持教学。

尽职尽责,履行自身工作职责

担任副所长后,他总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战友攻坚克难,严惩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的保障了辖区的治安稳定和人民的安宁。面对辖区流动人口多、治安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詹超创新工作机制,主动完善自身的法制理念,认真做好全所案件的执法监督工作,查摆基层执法存在的问题,针对日常执勤执法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单位的实际,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主动深入到执法办案的整个过程,从接处警开始对案件的办理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积极和上级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不断提高全所的执法办案质量;规范案件办理流程,规范执勤执法工作流程。

一方面,詹超要求社区民警发布预警通知,在案件高发的小区内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要求加大小区内的巡逻力度;另一方面,加强技防建设,极大的提高了小区、市场等复杂场所的防控能力。同时,他坚持“带长带干”,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对盗窃案件高发的小区亲自组织并参与蹲点守侯,经常带领治安组民警一守就是半夜,第二天仍按时上班。蹲点守侯期间小区盗窃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詹超同志不畏辛苦,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是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是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更是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他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是群众公认的公安英模,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