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 江银:深钻细研磨利剑 精准制导斩奸恶

——安庆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江银

  • 本站
  • 2021-05-12 14: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江银,男,37岁,中共党员,2004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安庆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综合科副科长,2010年获全市刑事技术先进个人,2013年11月被评为安徽省情报部门十佳研判能手,2015、2016年获全市公安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17、2018年获全市“4+1”岗位争先岗位标兵称号,荣获2019年度全省“杰出人民警察”称号,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2次,优秀公务员3次。

刻苦钻研学业务深入实践提能力

江银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水上分局治安大队、菱北分局刑警大队、市局情指中心从事治安管理、刑事侦查、现场勘察、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他始终秉承“用力干只能合格、用心干才能优秀”的理念,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原则,在繁杂的业务工作之余,潜心钻研各种信息化技术,苦练分析研判本领,磨砺情报信息研判这把利剑,先后形成了“人车结合、布控抓捕工作法”“数据对比分析”等6种战法,成为我市信息化应用的行家里手,2013年、2019年两次代表省厅参加全国综合情报部门情报研判大比武活动。2021年3月10日,江银同志被纳入首批全省公安机关情报指挥专业人才库,成为全省情报指挥部门大数据应用方面专业人才。

恪尽职守勇担当服务实战求实效

江银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全力服务基层、服务警种和服务实战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中,他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2020年以来,为全力服务“防输入、防扩散”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多警种骨干组成市局大数据研判专班,江银参与专班工作,负责数据整理、比对、分析、研判等工作,他积极应用大数据思维,在数据专班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善了安庆市公安局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研判战法,并随着防疫形式的变化,有针对性对战法进行完善。该模型先后推送涉疫风险地区来宜人员1万余人、来宜车辆29万余台,为我市的防疫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极大的缩短了对流动人员的排查时间,使得防疫工作能高速有效的进行。

全力研判、服务群众。江银积极响应实战研判需求,全力为警种部门和一线实战单位做好服务,在110接处警、侦查破案、案件办理、服务群众等环节,切实为公安部门提供数据支撑。2020年以来,协助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6人,其中逃犯8人。研以致用、反哺实战,2020年以来,江银紧紧依托信息化作战平台,充分发挥“网上作战”的优势,探索数据和打击犯罪之间的关联,一是利用发散思维,由点到面,挖掘一件小事或单个犯罪嫌疑人背后可能存在的关联网络,通过一个人挖出一条线,通过个案关联出系列案件,努力实现“破小案、挖积案、带一串、稳一片”的效果;二是利用海量数据,开展数据分析挖掘,寻找规律、寻踪觅迹,让犯罪分子无所遁行,发挥数据服务实战的能力,极大提高打击效果。2021年以来,研判指令各地抓获外省逃犯10人。传道授业、答疑解惑。2020年以来,江银同志先后7次采取视频会议、现场讲解、实地勘踏等方式为各地民警传授技能经验,提高民警信息化思维,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用高科技手段辅助工作,提高效率。

江银作为共产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作为中坚力量,不管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还是“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工作,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作为业务骨干,日常工作和临时任务,都总是细心精心地从点滴做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将全部的能量奉献给心爱的公安工作和崇高的公安事业。

在生活上,女儿学习成长需要陪伴、家人生病住院需要陪护,但江银只能做到尽力安排好这些事。虽对家人有着无尽的亏欠和愧疚,但他从未向组织提及,也从未放下工作请假,仅是利用有限业余时间尽心尽力照顾陪伴家人,弥补不足。家庭的支持,爱人和女儿的理解,更激励他进一步向前、更多担当作为。

江银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对公安事业满腔热情,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