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张平:初心不改十六年 只为实干写青春

——怀宁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平

  • 本站
  • 2021-05-14 08: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张平,女,汉族,安徽怀宁人,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怀宁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先后荣获全县优秀团干、全县金融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院先进个人、全省法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嘉奖一次。 2005年12月,张平凭着对政法工作的热爱,走进怀宁县人民法院。十六年来,她坚守实实在在做事的初心,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从事过书记员工作,参与刑事案件的庭审记录,从无错漏;做过办公室文员,处理公文及日常琐事,从无怨言;担任过主办会计,审核会计凭证、编制财务报表,从不懈怠。

她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用百分之百的实干做好每一件事情。经年累月,她逐渐练就了遇事能干、遇气能忍、服务能细的本领,奔忙不停的步伐、耐心细致的叮嘱、一次次沟通协调的电话以及办公桌上堆叠的一沓沓传阅文件,记述着这位苦练过硬本领,也记述着她在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兢兢业业,对法院事业的无私奉献。她深深爱上了这个大家嫌累、嫌烦而不愿干、不愿来的岗位。

2015年8月,怀宁法院被列为全省第一批司改试点单位,明确自2016年1月1日起财物纳入省级统管。短短数月间,如何在新形式下保障全院的经费需求,如何让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这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无人可问,无捷径可寻的情况下,张平认真研究司改新政策,敢于探索,敢为人先,不断思考,苦干实干。经多方努力,法院的经费保障规范有序、运行顺畅,不仅为司法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更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稳定有力的后勤保障,为法院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经济基础。

在张平看来,这样的工作才有意义,这样的付出才有价值,这样的青春才激扬!唯有实干,才能散发出青春光彩。萤火虽微,亦能点燃梦想。只要心中有信仰,再苦再累也是一种成长;只要心中有群众,脚下就会充满力量。

疾风知劲草,疫情显担当。经历大战大考才能炼出真金般赤诚之心。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张平冲锋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从大年初二起,她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医用口罩更是一“罩”难求,而且是消耗品,需要不断购买,这就更是难上加难了。面对最难买的口罩,她走遍了县城大大小小的药店,又多方联系厂家,终于保证了干警们口罩的日常供应。她还购置了封闭式垃圾桶、酒精、消毒液、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应急保障物资,保证了全院干警抗疫的需要。

办公室日常工作琐事繁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成了全院的枢纽。“张平,这个文件要立即传达下去”“主任,这个文件要报到指挥部”“平姐,我们网格的台账需要再印一些”,张平每天与手机、电脑为伴,加班加点做好方案制定、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上传下达,积极与县防控指挥部对接,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她还要协调全院人员、车辆,落实院机关公共场所和各个部门办公室的消毒工作。一项项工作的安排落实,显示出抗“疫”之中最坚的力量,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平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要求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单位包保网格小区入户摸排和网格值守工作。值守在疫情防控点,穿梭在小区楼道间……她不仅要协调保障值勤点的防疫物资配备,还要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置,忙碌起来连口热水都喝不上。记得2月初的一天,气温骤降,寒风冷雨给持续多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困难。此时值守独秀公园外围小区的干警向她反映,因风力较大,值守雨棚被吹倒。一想到同事们只能在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雨水中值守,她心急难安。为了尽快修好值守雨棚,张平赶紧联系售后人员,但是因为恶劣天气,没有人愿意前来修复。这可怎么办?为了同事们能尽快在安全温暖的环境中值守,她冒着风雪沿街一家家店铺的询问、请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诚心终于打动了一家店主,在夜晚来临之前重新固定了雨棚。虽然那时的她已全身湿透,但是她的心却因为又一次坚守实干服务初心而温暖。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期间在岗的七十多个日子,让张平成了同事眼中最硬核的逆行者。包保小区的门卫记住了她,包保网格的住户记住了她,随同上下班的冬雪与寒风也记住了她。“熟悉的陌生人”那关心的话语,让她心中信仰更加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引领她前行,让她明白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

担任综合办公室主任以来,张平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办公室干警始终坚持按规矩办事、按章理事,同时以制订和完善制度为着力点,在加强工作纪律、保障机关安全、改进事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先后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办公室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综合办公室的后勤保障工作不像审判执行工作那么“熠熠生辉”“引人注目”,但却是法院各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助燃剂”“凝聚剂”和“润滑剂”。十六年来,张平初心不改,坚持实干、苦干,干好每一件事,用干事谱写青春华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她说她只是政法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干警,她所做的都是职责所在、最平凡的事情。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她将牢记总书记对政法干警的谆谆教诲,带着这份信任和荣誉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实干笃行,让青春绚丽,为天平增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