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曹园:让幕后工作绽放平安花

——宿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教导员曹园

  • 本站
  • 2021-05-19 08: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曹园,女,汉族,1986年5月出生,共产党员,大学学历,三级警督警衔。2008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分配到宿松县公安局九姑派出所,2011年2月选调到情报大队,2015年调入指挥中心至今,现任宿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教导员,负责指挥调度、接警员管理、公安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先后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杰出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5次被评为全县优秀公务员,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并被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岗位建功成才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十二年来,她没有惊心动魄的破案经历,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她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以突出的工作成绩、创新求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战友们的赞誉。

用执着成就行家里手

2008年11月,通过社会招考曹园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两年间,她坚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她认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要精一行,既然干了,就要干的出彩。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十分注重将公安业务与计算机专业知识有机整合,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长,热心服务百姓,踏实完成本职工作,曾被县局授予“信息化应用能手”称号。

2011年2月,她被选调到县局情报大队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统计报表数据汇总、公安简报编写、信息上报等工作。信息报送方面,她通过明确分工、强化问责、加大培训等措施,进一步理顺信息报送工作环节,落实了报送责任,为上级机关及党委政府的准确决策提供保证,县局信息采用量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公安统计方面,她坚持不懈地抓培训考核、抓系统录入、抓数据审核,有效确保了县局统计数据的完整、准确。2013年,她在全省公安统计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2015年,她和同事组队参加市局举办的业务比武竞赛,获得团体第一名的佳绩。

用敬业书写平安答卷

 2015年2月,她被安排到指挥调度岗位工作。起初,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类警情,不断更新升级的各类系统、平台,以及基层所队各类问题,她感到无从下手。为了适应角色,她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不懈地学习, 并开展了很多思考和实践,切实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和县局接处警工作水平。在接警员管理中,她将所有资料汇集成册,并通过每周例会组织学习、开展测试,不断提升接警员业务水平,同时引导她们换位思考,用亲和的态度、亲切的话语去感染、感动报警人,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通过110平台增加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感;在指挥调度工作中,她坚持坐守情指大厅,指导接警员科学、规范下达指令。对于重大复杂、疑难敏感等警情,实时会同当日值班长开展调度,并根据局领导指示启动各项机制预案,确保了110警情的正常流转和妥善处置;在接处警管理中,她从优化调度指挥、健全机制预案、严格培训管理、强化考核联动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值班备勤、接处警调度、处警、反馈、回访、信息报送等全流程管控,全面提升县局接处警工作效能。 

2019年10月12日晚,一名女孩拨打宿松110哭诉生活无望,称自己已经喝下了农药,但拒绝透露位置。经过情指中心的科学调度,成功救助了这个小女孩。该事件通过官方微博平台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警方在线、中国警察网、法制日报、警民携手同行、安徽公安在线、中警安徽等十多家主流媒体转评、点赞,微博阅读量超过2.7亿次,讨论达2.4万次,点赞达31.5万次。

用奉献诠释职业情怀

在调入指挥中心后,由于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激增,警情也攀升至高峰,对她来说,值班加班是一种工作常态。只要哪里有突发案事件,手台里就会听到她向一线单位“派单”的声音。而身为女警,为人妻、为人母,工作与生活冲突引发的苦楚只有曹园自己知道。曹园这样说过:“群众的每一句谢谢,一声呼唤,都是我前进的无穷动力,鼓舞着我继续做一名服务人民的好警察。”

2020年7月8日凌晨,那天夜里正好曹园值班,110陆续接到受灾群众拨打110报警求助的警情,她迅速向局领导汇报情况,根据领导指示启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预案;通知各部门强化值班备勤,全力参与抢险救援;积极与县防汛办、应急管理局、公路局、住建局等部门联动,分流部分非救援警情。在紧张的指挥调度中,她安排专人查缺补漏,排查每起警情是否得到处置,并及时整理各地受灾情况,报送动态信息,服务领导决策。在全局接处警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当天成功处置各类警情292起、救助被困群众500余人(其中考生70余人)。她说,当通过大屏看到所有高考生顺利走进考场时,大厅的所有民警和接警员除了高兴,还有满满的自豪感。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曹园靠着执着的信念,敬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践行着一个公安民警的光荣使命,彰显了新时代人民公安的本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