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李振宁:忠诚履职担当使命 牢铸警魂不忘初心

——怀宁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李振宁

  • 本站
  • 2021-05-25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李振宁,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1997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执法资格,现任怀宁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自2014年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在“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服务先锋”模范作用,以大数据为引领,在科技创新、简化流程、主动上门等环节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让企业和群众在掌心里、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历年来政务服务工作受理及时率、限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担当使命。

网上网下打造高效

在新形势下“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和安徽“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工作中,加大“放管服”改革创新力度,实现网上服务“一键式”办结,群众办证“一站式”服务,群众咨询“一窗式”服务,推进高河分局、金拱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一门通办”服务体系,“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率100%、“互联网+监管”数据覆盖率100%,推动“网上办、掌上办、一门办落地见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期,勇于担当,解决群众在防控特殊时期办证不便,依托“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宣传引导群众下载APP,并帮助群众注册“安康码”48269人,核验“安康码”53687人。智慧赋能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优势,疫情期间全县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临时身份证、边境管理通行证、居住证业务8616笔,送证上门727件,既避免了工作人员和群众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又解决了群众办证办事的后顾之忧。

忠诚履职勇于创新

推进辖区小市派出所“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正式运行启动,系全市率先打造派出所一站式综合窗口。满足了辖区2万多名群众差异化需求,实现了城市农村公安政务服务的无差别化,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对照省公安厅e网通“一键挪车”让群众出行和谐的功能,结合实际创新了“一键开锁”“一键纠纷快处”“安心出行无忧”等十几样便民服务方案被省厅采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e网在手,服务拥有。”通过网上预约服务办理临时身份证、居住证、边境管理通行证6000余张,网络高效服务的背后,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贴心服务,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真心服务为民解忧

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发挥窗口首席代表的职能,严格履行效能建设制度。以“一企一警”“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为抓手,服务企业做好“护航暖心”工作,并联窗口各警种,主动上门对接,每年为全县二百多家企业办理居住证、边境管理通行证、临时身份证、六年小汽车免检业务近3000余笔,主动上门为79家企业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926笔,真正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并联各警种的198个项目,年办件量近六万余笔,统一录入政府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展现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取得的效果。

岗位前移使命担当

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2020年疫情期间,按照县公安局警力下沉街面巡查工作的要求,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雪,在县城街面开展巡逻防控和值守。利用公安在线、微信、微博等媒介,向广大市民宣传病毒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群众自觉防范主动性。白天的高负荷工作,晚上丝毫不停留,李振宁主动请缨协助城区高河镇金星社区,在高河城区68网格主要进出口设卡隔离,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金星南街50多户169人进行细致摸排登记,下发通知、宣传资料8000余份。做到街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情况清、底数明。三个多月的巡逻防控,累计检查各类店铺和场所1600余家、小区50多个,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诚心奉献营造和谐

开辟警企直通车,充分利用“一企一警、一企一策”,当好企业法律顾问,引导企业合法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常态化到企业公司开展“放管服”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通过警企微信、QQ群,及时向企业推送预警、服务、咨询信息2600余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四送一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全县考核第一,得到县政府营商办的肯定。几年来,中国警察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安徽日报》《安庆日报》、中安在线等十余家媒体刊载政务服务新闻179篇,其中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刊载《怀宁县公安局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乘三”工作法打造服务型公安窗口》《强力推进“放、管、服”工作成效显著》等十余篇,着重报道“互联网+政务服务”“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创新改革的成果,营造高效便民浓厚氛围,为全市“放管服”业务展现亮点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至2020年连续六年被被怀宁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怀宁县委、县政府评为效能之星,被安庆市政务服务中心、安庆市公安局评为2018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优质服务标兵”,被省公安厅评为2017年全省十大“服务先锋”,荣获个人二等功,被安徽省直效能办、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安徽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安徽省委党校评为2018年全省“最佳服务之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