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张素琪:执行局里的“女汉子”

——宿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素琪

  • 本站
  • 2021-05-28 15: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张素琪,女,安徽省宿松县人,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于2011年进入宿松县法院工作,先后在政治处、二郎法庭、许岭法庭、执行局工作,现任宿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张素琪工作以来,坚持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办案理念,立足平凡岗位,严谨求实,不怕困难,敢挑重担,用自己的热情诠释着女法官的内涵。截止目前独立办理执行案件1005件,其中承办案件数量、执行到位率均名列前茅,绩效考核排在前列。获得“全市法院办案标兵”“全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宿松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既是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又是一名员额法官,同时她也是一位已经怀孕6个月的孕妈。她每天奋斗在执行一线,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用爱心、热心、耐心、真心、诚心细致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切实保障每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面对执行难这个艰巨的任务,她舍小家、顾大家,经常加班加点,不分工作日和双休日,不怕路途遥远,山高坡陡,不论是火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哪里有案件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5+2”“白+黑”,“巾帼不让须眉”是她最好的代名词。

特别是在2018年,江淮风暴首战之年,对于每一位执行干警而言是关键的一年,作为执行局一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丝毫不敢懈怠,那一年对于她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妈妈突发脑动脉瘤破裂,命悬一线,医生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由于工作她未亲自到医院陪伴。一岁多的儿子被传染手足口病,医生建议将孩子送往省级医院住院治疗,作为母亲的她,并未因此请假前往医院照顾儿子,每天依然坚持上班、加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外表看似坚强的她,在看到儿子头上缠满胶带、满脸痘印、手上拿着一块肉的照片,泪水终于忍不住了。她总是说自己不是个孝顺的女儿,也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即便是现在怀有二胎,仍然挺着大肚子,奋战在执行的一线。晚上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依然带队前往拘传被执行人。

在一次执行活动中,大部分的干警都外出拘传被执行人,她负责统筹安排约谈几位被执行人。在约谈过程中有一位被执行人对她言语上进行侮辱,严重伤害女性的尊严,挺着大肚子的她,眼泪一直流,但是她手里的工作依然没有停止,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组织其他案件当事人调解,晚上她因为动了胎气直接送去了医院。

在执行案件中,她创新执行方法,优化案件申请人办理相关手续,减少申请执行人跑法院的次数,办理的涉民生案件,所涉及申请执行人30名,大部分申请执行人已外出务工,她创建该案件的执行工作群,在群内发布案件的具体进展情况,短短半月时间,所有执行款执行到位,对于外出务工的申请执行人通过微信确认身份、制作收条,将执行款汇入申请执行人的银行卡中。当申请执行人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时,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她只回答:“职责所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