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王轶:对党忠诚履使命 剑指犯罪守平安

——大观分局花亭派出所副所长王轶

  • 本站
  • 2021-05-31 08: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王轶,现任大观公安分局花亭派出所副所长,分管治安、禁毒打处工作。王轶已在公安机关奋斗了十年,秉承警队英勇善战、雷厉风行、抓石有印、踏铁留痕的刑侦传承,从警的这十年里王轶以一颗赤诚的心去诠释新时代人民公安的定义。王轶所在的队伍连续三年在分局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本人被评为“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安庆市公安局“十佳执法能手”、“扫黑除恶”先进个人,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王轶用实际行动兑现曾在警魂墙边立下的誓言:对党忠诚,不负韶华。

2017年8月27日,安庆市大观区集贤南路大庆网吧发生一起社会青年聚众持刀斗殴案件,当时王轶在大观刑警大队大要案中队担任探长,承办了8.27大庆网吧聚众斗殴案,经过经营深挖成功打击掉了以江某、於某宇、吴某昊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六起涉恶刑事案件。特别在扫黑除恶攻坚之年,王轶以现行案件为抓手,多次走访案件当事人,深挖年前积案线索,依法打击处理2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查实了恶势力犯罪集团组织架构,被市局挂牌督办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办理涉恶案件时,王轶也曾遭遇威逼利诱,但这些伎俩吓不倒他穷追猛打的决心,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全部绳之于法,王轶和同事们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地出击,坚决依法整治社会上的顽瘴痼疾,成功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8年6月份,安庆市重点工程S332项目部在海口镇红星村修路,当时王轶在农村派出所担任治安副所长,分管重点工程管理工作。红星村村民钱某因拆迁纠纷与政府没有达成补偿协议,多次纠集乡邻阻扰施工,王轶也多次组织镇、村、司法所干部上门劝说钱某依法维权,但钱某坚持以阻扰施工的违法代价逼迫政府妥协。于是在一起阻扰施工的过程中,王轶依法传唤了钱某等阻扰施工的村民到派出所询问,通过几个小时针锋相对的普法教育,钱某在派出所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了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在王轶的工作下,钱某等人主动写了保证书,并回到施工现场劝说其他村民不要阻扰施工,工程复工后他又多方协调政府与钱某签订了合理的拆迁补偿协议,其他村民也通过这次事件的成功处置学到了依法办事的道理,最后王轶依法对钱某等阻扰施工的村民作出了行政警告的处罚,钱某虽然懊悔,但也无话可说,这起群众关心的拆迁补偿纠纷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年7月5日20时许,王轶接到所长的电话后冒着倾盆大雨,从市区家里驾驶摩托车赶往单位办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当王轶驾车至皖河大桥附近时,被一老人驾驶的电动车剐蹭倒地,摩托车排气管将他的左小腿处烫伤。顾不上伤痛,到单位附近诊所进行了简单包扎后,他继续驾车赶往单位办案。7月6日上午,王轶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往医院治疗,经诊断为二级烫伤,烫伤面积为10cm×5cm。烫伤治疗持续了一百多天,他也带伤工作了一百多天。在此期间,王轶还组织民警破获了三起贩卖毒品案件,打处了七名吸毒违法行为人,开创了农村派出所引领禁毒打处的品牌。2019年王轶分管的禁毒工作再创品牌,先后自主破获并侦办了六起毒品案件,斩断了一条自武汉流进安庆的贩卖毒品通道,缴获冰毒、麻古若干,海口派出所被安庆市公安局命名为“禁毒先进集体”。

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大观区皖河农场养殖户李某为了获得高额补偿,在全国人大颁布实施《全面禁止买卖、运输野生动物决定》后,非法从外地购买眼镜蛇、大王蛇回到安庆蛇厂囤积,并以此聚众进京上访要挟政府签订高额补偿协议,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案件发生后,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市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争破案件,在野生蛇类已被火化死无对证,专案组苦无证据立案的情况下,王轶临危受命,被分局党委以“全局最精干”的名义推荐加入专案组打破僵局,成功打掉了江西、湖南进入安庆运输、买卖野生动物诈骗国家补偿款的利益链条,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起诉。

该案的成功破获受到公安部、省、市各级领导好评。为了破获此案,王轶连续加班两个多月,期间反复感冒三次,先后前往安徽省六安市、江西省南昌市、高干市、九江市、宜昌市、湖南省耒阳市抓捕取证。虽然身心俱疲,但王轶出色地完成了党委交予的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一切付出都值得。

王轶在刑警队工作了六年,农村派出所担任副所长三年,今年调整到城区派出所。在今后的工作中,王轶将继续对党忠诚履使命,剑指犯罪守平安,践行一名公安卫士“对党忠诚、不负韶华”的初心使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