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英模事迹展

【英模教育】何增贵:守护道路平安的马路天使

——宿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一中队何增贵

  • 本站
  • 2021-06-03 16: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何增贵,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现任宿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2018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公正执法之星 ”、年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县局战时嘉奖一次、2019年县局“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抗洪抢险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20年县局个人嘉奖。

从警十余年来,他先后从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到事故处理岗,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交警中队负责人。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真挚热爱,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乐于奉献,在宿松交管工作史上谱写一篇篇绚丽的篇章。

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交警五中队全体民辅警战斗在一线,中队承担着来自对疫区重点车辆的检查任务,他穿梭在宿松汇口和黄梅刘佐省际检查点以及竹墩桥检查点,带领中队同志们每天检查、登记车辆1000余台次。他与辖区各村卡点建立了警民联动机制,时刻保持联系,做到及时出警,及时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卡点安全和秩序。

防汛期间,他带领交警大队40名同志组成的突击先锋队,第一时间冲上同马大堤防汛一线,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还是“保姆”,负责一线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连日的劳累使膝盖囊肿病情加重,他还是咬牙带领队员在同马大堤上徒步巡逻管控。永天圩出现险情那天也是他准备参加省委党校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一天,他主动放弃准备了大半年的考试,投入一线,确保了同马大堤上灾民的转移道路通畅而有序,防汛40余天,他始终在大堤上,因此昔日的“白面书生”变成了“黑脸关公”。

自他担任城区交警中队负责人后,积极在勤务改革上下功夫,着力于提高城区见警率、管事率,积极落实“三线两段一网”护校机制,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他带领中队宣传队走进佐坝乡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组织村民观看了交通事故图片展,通过一起起典型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行安全提示。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从警十余年,他办理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案件130余起,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近万起,从来没有任何投诉,每一起案件、每一起交通违法和事故,他都是将心比心,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何增贵热爱公安工作,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警察和优秀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忠诚、智勇、清正、为民,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