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桐城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刘广坤
  • 2022-02-08 10: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中共桐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月30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天柱主持。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市委党史学习第五督导组组长任关兴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金平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金天柱副市长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和改进方向。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逐一作对照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任关兴在点评中指出,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党委班子和成员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到位,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就下一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他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地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化拓展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二是要聚焦查摆问题,提升服务水平。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狠下功夫,结合查摆五个方面的问题,拿出举措、改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尽好维稳职责。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分管领域工作抓好,同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主动靠前、互相补台,形成整体合力。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以昂扬的工作斗志、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锻造公安铁军。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总结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笃行不怠,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金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也给予充分的肯定,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最后,金天柱副市长代表局党委班子郑重表态:一是着力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优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注重实践转化上下功夫。局党委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职责,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委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项任务要很抓落实、各个节点要很抓推进,切实把分管领域的工作管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