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疫进行时

白袍红袖映检蓝 | 大观检察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
  • 2022-03-11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连日来,大观区检察院防疫志愿者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检察蓝”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红袖章,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街头巷尾共筑防线: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检察干警上午就来到检测点,做好准备后匆匆吃点东西就开始工作。录入信息、分组贴码、答疑解惑……相似的工作内容,不同的是工作人员配合更默契,群众队伍更加有序。“检察蓝”化身“志愿红”,这里就是他们的新阵地。又是一个不眠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准备好了。

守护一张安静的书桌:在德宽路第一小学和理工学校,两队检察志愿者紧锣密鼓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作为该院法治副校长联系点,不少干警都来过这里为孩子们开展法治宣讲。不同于以往,今天的“检察官哥哥姐姐”变成了可爱的“大白”,为同学们录入信息、提醒他们遵守排队秩序;与以往相同,大家都在一起守护宁静和谐的校园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隔离点的检察身影:在隔离点,江吉飞同志第一天连续工作了21小时,与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安排房间,是隔离点的“小陀螺”;安置妥当后,又忙于隔离人员的日常服务,送餐、打扫、测温……在隔离点一住就是好多天。厚厚的防护服里是检察志愿者的赤诚初心,面对繁重的任务,他不抱怨、不退缩,“来到这里,就要把这里的工作干好”江吉飞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