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2-03-15 09: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4日晚,全市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就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捍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堡垒作用。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坚决筑牢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排查、掌握往来人员信息,分级分类加强管理。要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村(社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防线作用。紧紧围绕“四清”“3+2”和“7+7”等工作要求,针对省外来(回)宜人员出入社区的各个环节、各种情形,制定严密的应对处置措施,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利用数据定位技术,精准甄别外省来(回)宜人员。迅速整合社区工作人员、派驻辖区或结对干部、政法干警、网格长、单元长(联防长)等资源力量,进行地毯式摸排、全覆盖走访。要切实优化服务,做好被隔离监测人员的基本保障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地党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组织、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村(社区)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压紧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工作专班责任。对人员摸排、专人包保、居家健康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投稿邮箱 aqzfwxjk@163.com
安徽省安庆市振风大道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 电话:0556-570100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